五折优惠

星河璀璨

【琛南旧事】和你

* 琛南琛无差 背景黑道南✖️好学生(?)琛

way back home 的番外

 一定要先看正文哦👆

*我有个朋友 说情人节想看be变成he 

*祝阅读愉快 谢谢喜欢。



00

  我只想和你——

01

  张颜齐来周震南家本是抱着一副教育人的态度,结果门一开周震南精神状态良好屋内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张颜齐满肚子草稿都作废了。

  周震南倒是平静地望着他。说,大头,你来爪子。

  张颜齐嘴皮子突然有点不利索,想要谈一谈那个人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最后下定决心开口也只是一句,你究竟有没有事?

  周震南让张颜齐进屋坐着,又给他端了杯水。周震南叹口气,我好希望我有事,但我不能。

  张颜齐说,你怎么不早告诉我。

  周震南摇头,说不完说不清不想说。

  张颜齐已经习惯周震南这幅态度,他抿了一口水又接着说,最近怎么样,什么时候彻底和这脱离关系。

  有点麻烦。周震南回答他。

  哦?还有什么事缠着?张颜齐问。需要我帮忙不。

  老力身边还有些狗,我得收拾一下。周震南说这话时平静得像说我明天要去数学考试一样。

  说完这话周震南打了个哈欠,张颜齐一看表,才十点半。他开玩笑,好学生生物钟都调过来了,现在就困了,以前不是嗨到凌晨五点嘛。

  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周震南半眯着眼,倒真的觉得有点困了。

  张颜齐看着他突然笑了一下,他故作神秘压低声音说,周震南,你也是会装。

  装你个头。周震南不知道他怎么突然这么说。

  你看你塞在门后那堆垃圾。张颜齐指过去,又接着说,你以前恨不得全天下人知道你心情不好。怎么就和姚琛待了几个月被他带的这么知人达意,装的自己过得很好不让我们担心?你去照镜子仔细看看你那黑眼圈。

  你最好不要再提他。周震南又完完全全睁开了眼,盯着张颜齐。

  那真不好意思,我还得至少再提一次。

  趁着周震南骂他的话还没说出来,张颜齐笑着说。

  姚琛还活着。

02

  周震南还是生气了。

  他左右环顾找不到东西丢张颜齐,只好骂他,声音很大——你他/妈今晚上脑子有病在我这说鬼话,你被人打傻了还是在梦游?你拿我寻开心?

  张颜齐像是猜到他的一切反应,任周震南在那边叫骂,他不急不慢缓缓说。唉我还是习惯叫他zizi。这么和你说吧,老力是被zizi杀的没错,你怎么就这么容易信了大家都说他死了然后自己闷头不闻窗外事颓了这么几个月?一个混黑道的沦落到用学习读书来麻痹自己你也算个奇葩了。

  他没死?周震南突然安静下来。

  张颜齐我给你说,你要是骗我,我把你炖了。

  张颜齐用手按了按太阳穴,你能不能温柔点。

  你怎么知道?他怎么就没死?那天你告诉我的…他……

  打住,我想给你说。我当时也以为zizi死了。我当时压根不知道你和zizi搞一起去了,我给你发消息只是觉得老力死了你肯定开心,哪知道…张颜齐想起他在说了这件事后第一次见周震南的神情。周震南眼睛都失了光,不像个混道的更不像个读书的,像个机器人。

  他们有那么好心把zizi埋了?他们说zizi死了无非是给我们这些人说着听。余宗遥你还记得不?从香港来那个,还没混熟,那天说漏嘴了,我砸磨那个意思就是zizi没死。

  周震南又皱了眉头。我真的经不住这种过山车一样的感觉了,齐哥,算我求你,你说准确点。

  害。你那出息。

  老力身边有个人你知道的,任豪。这几个月时不时就往道上那个私人医院跑。余宗遥问我是不是老力没死,但怎么可能呢,那么些人亲眼看着zizi一刀直接捅他心脏了。而且混到他们那层的谁出事我们还能不知道?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结果余宗遥那个脑回路跳跃的崽说,为什么zizi没有见到尸体,就留下现场那一滩分不清是他还是是老力的血。

  周震南抬起头,张颜齐,你是说…

  嗯。张颜齐点点头。zizi可能被关在那个医院里了。

  我日。张颜齐。周震南觉得眼泪要夺眶而出了,他一出生声音都是抖的,没白认你这个儿子。

  张颜齐本想回骂他几句。但下一秒周震南就哭出声来,他用手死死捂着嘴,身子抑制不住的颤抖。周震南向后靠让自己陷在沙发里平复呼吸。

  …可他们,为什么不杀掉姚琛?周震南艰难的吐出一句话。

  张颜齐笑了笑,别问我,周震南,去找那个人,问他。

  明天就去,我今晚上准备一下。周震南用手胡乱抹了把脸,但眼泪还是不停往外流,抹不干净。

  莫哭了,高兴一哈嘛。张颜齐干笑两声,你说你,晓得我崇拜zizi结果你一声不响就和人耍朋友了,现在我还来给你提供情报,你就只晓得哭。

  南哥绝对报答你。等南哥考个965拿奖学金全部给你。

  …大哥,是985,你的数学只停留在数子弹壳壳上面吗。

03

  得亏周震南毕竟算老力的干儿子,寻到点风声还是不难。

  去道上装作无心问了一圈弟兄下来,愣是都只知道zizi死了,没见尸体。为什么知道zizi死了也是有人在说而已。

  周震南叹了口气,张颜齐突然紧张起来以为自己传递的情报有误。问他,怎么了?

  周震南说,百分之百,绝对没死。

  那你还叹气?

  既然他没死,我就要把他活着揪出来。但我怕他被我揍个半死。他这人真的过分,没问我的意见,大半夜把我一个人丢在屋里他跑来杀老力。他真的好贴心,还在桌上给我放了红豆面包,导致我现在看见面包就想吐。我有好爱他我就有好想揍他。

  说来说去我还是吃了一嘴狗粮。张颜齐翻了个白眼。

  那你准备从哪开始找?张颜齐看着他。

  我不知道。道上的医院相当于是个监狱了,我们这些人根本不知道在哪。

  那怎么办啊。张颜齐突然很怕是不是自己给了周震南无谓的希望,但他不想周震南再掉进深渊。

  我不管,我把这片地翻了我也要找。死了我要见尸体。周震南语气突然发了狠。

  他自己的确逃避了很长一段时间。不去管道上的事,每天本本分分当一个学生。但每次夜晚中醒来都发现泪水浸湿了半边枕头。他又开始害怕黑夜。但他又答应过姚琛,要好好学习,做个好学生。

  周震南想到这鼻子又一酸。忙低下头去不想哭出来。

  没事的周震南。张颜齐叹了口气。

  姚琛也肯定很想你,你们两个,要是不能再遇见那一定是上天瞎了眼。但你又得相信上天还是不怎么会瞎眼,否则怎么要让你们遇见呢。所以你们一定能再遇见的。

04

  我越来越相信姚琛没死了。周震南查了几天,此刻看着坐在对面吃面的张颜齐压低声音说。

  最近有人在跟我们两个,你肯定发现了吧。

  张颜齐嘴里塞着一口面,头都没抬。

  知道啊。虽然不知道是谁,我倒觉得他可以利用一下。

  我也这么想。但敌暗我明。烦人。

  你就是突然回去读书了不习惯道上这些人了。我以前哪能从你嘴里听见一句这些人烦。

  你真的也是烦。话多。这顿你给钱。

  错了。给你找你家zizi,莫折磨我的钱。

  突然进来两个穿黑衣服的人把面馆内其他人都赶走。张颜齐和周震南立刻站起身向后退,两人直接冲过来,周震南还没反应过来,一棍子就敲在他头上。

  周震南第一反应是上一秒还在说低暗我明结果这敌就这么跑出来了?连句脏词还没说出口,周震南就陷入混沌之中。

  醒来的时候头痛欲裂。他和张颜齐被关在一个小房间里。周震南支起身看了一圈也没看出个结果,只好去推还晕着的张颜齐。

  大头,醒了。你妈叫你吃饭了。

  张颜齐迷迷蒙蒙睁了半只眼,滚嘛你,在屋头都是我弄饭。

  周震南听见门外有人来的脚步声,刚想拖着张颜齐躲一下,结果门直接被撞开。

  自己走出来?还是我叫人把你们抬出来?

  周震南借着微弱的光亮眯着眼去看那人。

  卧槽。周震南低声骂了句。

  任豪?

05

  不是,你身为老力的左膀子。不好好管道上却来像抓犯人一样抓他干儿子?张颜齐听见周震南的声音猛地抬头看过去就开始溜嘴皮子。

  任豪冷冷地笑着说,他都死了我还是只能称作他的左膀子。唉不过还好他死了。

  你什么意思?周震南愣了。

  你藏得挺深啊,跟了老力十几年结果一直惦记着他的位置。张颜齐反应过来又开始想骂人。

  我只是一直在等机会。哪知道他仇家这么多有人要赶在我前面杀他,这是天意。任豪看着周震南,本来不准备动你,结果你学生又当够了想回来当老大?

  我呸,你以为谁都稀罕那种东西。周震南有些咬牙切齿,你哪只眼看我跟这个傻子大头回来和你抢老大,你闲得没事干?

  你还和我装。你们到处打听杀老力那人,不就是想给老力报仇?然后再找出威胁自己的人一网打尽。你当我和你这19岁小孩过家家。

  周震南和张颜齐对视一眼,心里同时骂了句这真是个傻子。

  周震南深吸了一口气。杀老力那人,zizi对吧,是我男朋友。

  任豪面上的平静破碎了一秒又恢复正常。没看出来,道上的小少爷喜欢这位赛车手?

  任豪。我没和你开玩笑,我对道上的事不感兴趣。我对老力没感情,是他杀的我爸妈。你抓的人是我男朋友…周震南顿了一下,他为了还我自由要去杀老力…

  周震南真的有点说不下去了,他死死咬住嘴唇,又缓缓张口。

  你把他还给我,好不好。

  张颜齐都愣了,什么时候见过这副样子的周震南。任豪惊讶程度也不亚于张颜齐,一向口齿伶俐的黑帮管事现在有点迷茫地看着周震南不知道说些什么。

  本来救他,是想让他待在道上帮我做事的。任豪突然开了口,继续说,小少爷,这么有利用价值一个得力助手,你拿什么换?

  老力的遗产和剩下的人马,我有一半,我全部…

  张颜齐突然掐了一下他胳膊,周震南,你在说梦话吗,这是闹着玩的?

  莫动,我认真的。周震南看着任豪,你要你的道,我要我的人。你也看见了,老力死了我没回来管道,我读书当学生去了,我要是真稀罕这个老大,我还回去读锤子书。

  有意思。任豪看上去有些意外。

  人好好的被我放在医院看着的。小少爷,我怎么信你呢。

  让我见他。周震南突然笑了,只要他活着,我保证第二天起这个道上的人都管你叫头。

06

  姚琛被关在这病房里三个月了。

  每天来送饭的都免不了被姚琛洒一身汤汤水水。这天姚琛背对着门听见病房门打开的声音选择装睡。结果那人一直站在那没动。姚琛火气上来,支起身转身就开始骂。

  你是不是…后半截话被姚琛硬生生塞了回去。

  周震南站在他面前,眼泪直流,挤出来的那个笑着实也没有多好看。

  姚琛愣在那里,张张嘴却发现喉咙紧得很发不出声音。

  姚琛暗暗掐了一把自己胳膊。疼,没做梦。

  周震南上前了一步,姚琛直接把人拉过来紧紧抱着。

  姚琛…周震南直接窝在他颈窝里嚎啕大哭。姚琛也好不到哪去,说话都说不完整。两人本想互相安慰两句,结果自己哭的时间都不够。

  任豪看见这感人至深的场面总算百分百相信了周震南的话。张颜齐在旁边问他,你怎么把他救下来的?

  我没那么伟大。我知道他是zizi,只是以为他也有这方面的心思,想着和他合作。他那一刀也没杀死老力,一个赛车手杀人还是嫩了,我的手下去补了一刀。你知道的警察不会管这档子事。我只是把他敲晕了,然后叫手下把他送到这来。没想到他是周震南…呃…任豪想了一下,还是用了爱人这个词来形容他们。

  他们会很感谢你的。张颜齐说。

  别回来给我添乱就成。任豪始终是淡淡的态度。每个人追求不一样,我也是为了我自己,不是为了让谁感谢我。

  嗯。张颜齐回复他。你这种人才适合在黑道里混,他们这两一个为了对方去杀黑帮老大,一个为了对方抛弃过去所有一切。傻得也通透——就该回去好好当普通人。

07

  周震南,你还生我气?

  自从正式脱离黑帮两人一起住进原来的屋子后,周震南倒没显得像一开始重新见到姚琛那样激动,反而故意有些疏远。

  你晓得哦。明人不说暗话。你就是个憨的。一个手握方向盘的拿刀去杀人,可以,有点意思。

  周震南越说越气。转身想回房间,结果被姚琛抓住手腕。周震南本以为姚琛要解释些什么有的没的,压根没准备认真听。

  没想到姚琛认认真真给他道歉。

  对不起了南南。我知道你肯定很难过,但我当时想不出更好的解决方式了。

  姚琛笑着说,南南,我真的很爱你。

  周震南完全没想到姚琛来这么一出,他愣了几秒,叹口气。

  唉,你这个人哦…当初怎么要去道上,这么傻,不怕被人拐去卖了。

  姚琛站起来准备去做饭,装没听见他的话。问他,你吃什么?

  家里穷得只剩面了吧。我可是净身出户。你又不碰赛车了。我们难道还能吃牛排?

  说完两人都笑起来。

  姚琛一边开冰箱一边说。我有在写作的,在医院被关着的那段时间也在,过段时间试着去出版,应该可以挣点钱。

  你真的…厉害。周震南吐槽他,没有想我?伤不痛?还能静下心来写文章?

  姚琛无奈地看他一眼,写的都是关于你的。

  那我原谅你了。周震南伸手环住姚琛脖子挂在他身上。

  好像忘了给你说了。周震南在他耳边喃喃。

  姚琛,欢迎回家。

  

  fin

  的确没想到这篇能有番外。

  情人节快乐。

评论(5)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